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再次鼻中隔矫正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4-18610(武汉)为了探讨鼻中隔矫正术失败而再次手术的技术方法。研究者对1992-2004年鼻中隔矫正术失败的32例患者进行鼻科检查,根据患者鼻中隔偏曲的部位、程度,原有软骨及骨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0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6 Vol.41 No.3 P.184-186 10 (武汉)为了探讨鼻中隔矫正术失败而再次手术的技术方法。研究者对1992-2004年鼻中隔矫正术失败的32例患者进行鼻科检查,根据患者鼻中隔偏曲的部位、程度,原有软骨及骨质的残留状况和患者年龄,我们采用3种不同的手术切口(径路)进行矫正:①对5例鼻中隔前端偏曲,1例低位偏曲和14例高位偏曲的患者采用鼻中隔前端"U"形切口;②对8例鼻中隔后端偏曲和2例高位偏曲患者,在偏曲部位的前方作纵向切口,并辅助鼻内镜进行矫正;③对2例鼻中隔前端低位偏曲的青少年患者采用唇龈沟正中横切口,向上揭翻,辅助耳科电钻进行手术。结果 32例患者均获满意矫正,鼻中隔偏曲引起的临床症状消失或明显改善。随访6~36个月,无一例出现鼻中隔穿孔、鞍鼻、鼻腔粘连等并发症。可见鼻中隔偏曲再次矫正术需针对不同的临床特点选择正确的手术方法,可获满意效果。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