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暴露于吸烟环境中的婴儿患过敏性鼻炎的风险大大增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05日Doctor’sGuide2006,915过敏性鼻炎是一种以打喷嚏、流涕、鼻塞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虽然过去有很多探讨该病危险因子的研究,但并未明确复杂的环境暴露因子与过敏性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05日 Doctor’s Guide 2006,9 15 过敏鼻炎是一种以打喷嚏、流涕、鼻塞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虽然过去有很多探讨该病危险因子的研究,但并未明确复杂的环境暴露因子与过敏性鼻炎的关系。辛辛那提大学的流行病学家们近期首次揭示了暴露在吸烟环境中的1岁儿童患过敏性鼻炎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共有633名1岁以下的儿童入组该项研究,在分析了吸烟、霉菌、宠物、真菌等环境因素与过敏性鼻炎的关系后发现,暴露于每日吸烟量在20支以上环境中的婴儿到1岁时发生过敏性鼻炎的风险是那些无环境暴露因子婴儿的3倍多。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调查资料,吸烟的美国成年人约有21%,其中12%的人每日吸烟量在25支以上,而有43%的儿童暴露于这样的不良家庭环境中。研究人员指出,吸烟会向周围环境释放有害的微粒物质,而婴儿的肺部和免疫系统在出生后1年里还处于进一步发育的过程,长期吸入这些有害物质会引发哮喘等严重过敏现象。因此研究人员呼吁,为了孩子的健康,父母应尽可能地避免在室内吸烟。
作者: 2006-9-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