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HRT中的孕酮与绝经后女性的听力丧失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07日医业网14根据美国罗切斯特医学院和牙科医院的研究者的报告,孕酮作为绝经后激素替代疗法(HRT)的一部分,似乎可加重患者的听觉敏感性和听觉言语加工的降低。Frisin......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07日 医业网 14 根据美国罗切斯特医学院和牙科医院的研究者的报告,孕酮作为绝经后激素替代疗法(HRT) 的一部分,似乎可加重患者的听觉敏感性和听觉言语加工的降低。

在发表于9月4日的《美国科学院院刊》(Proc Natl Acad Sci USA 2006.)在线版上的报告,Robert D. Frisina博士及其同事使用一组经典的和现代的听力试验,评估了外周(耳)和中央(脑)听觉系统,对雌激素单药、雌激素加孕酮和无HRT(对照)的年龄为60岁至86岁的女性进行了比较。在124例受试者中,30例使用雌激素单药,32例使用雌激素加孕酮,62例作为对照。HRT被使用了5至35年。

纯音测听法的结果显示,与雌激素单药组或对照组比较,服用孕酮和雌激素的受试者对所有频率的阈值较差。孕酮和雌激素组的畸变产物耳声发射试验、瞬态诱发耳声发射试验(表明外毛细胞系统有较大损害)和听力-噪音试验(测量背景噪音中的语言识别)的结果均较差。研究者指出,这些结果没有证明雌激素单药可以保护听觉系统的假设,因为没有一个试验显示雌激素和对照组之间的结果有显著差异。

Frisina博士及其同事评论说,由于使用孕酮而加重的老年女性感觉下降可显著干扰交流能力(包括语言和听力)、专业和经济产出、家庭关系和生活质量。他们建议在药物开发期间进行更好的感觉试验,特别是对那些倾向用于较老个体的药物。
作者: 2006-9-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