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单侧唇裂修复同期鼻畸形矫正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8-19010(重庆)为了探讨在修复伴有鼻畸形的先天性唇裂时,同期一次性矫正鼻部畸形,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唇裂术后继发性鼻畸形发生的手术方法。研究者采用Millard术式或Millard术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18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22 No.3 P.188-190 10 (重庆)为了探讨在修复伴有鼻畸形的先天性唇裂时,同期一次性矫正鼻部畸形,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唇裂术后继发性鼻畸形发生的手术方法。研究者采用Millard术式或Millard术式+三角瓣插入法,同时利用唇裂手术切口入路恢复大翼软骨、鼻肌及鼻小柱的正常解剖位置以矫正鼻畸形。结果共修复单侧唇裂108例,术后随访1个月至3年,效果满意。可见所有单侧唇裂均伴发鼻畸形,在唇裂修复同期进行鼻畸形的矫正,可获得即刻的手术效果和较为满意的远期疗效,并可能减少再次手术及手术难度。
作者: 2006-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