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游离股前外侧皮瓣修复头颈肿瘤术后缺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29日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2006Vol。447-45013(北京)为了探索供区功能和外观损伤更小的游离股前外侧(anterolateralthigh,ALT)皮瓣修复技术,运用于头颈肿瘤术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9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6 Vol.41 No.6 P.447-450 13 (北京)为了探索供区功能和外观损伤更小的游离股前外侧(anterolateral thigh,ALT)皮瓣修复技术,运用于头颈肿瘤术后缺损。研究者2003年12月-2005年5月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头颈外科用于头颈部手术缺损修复的游离股前外侧皮瓣8例。头颈部肿瘤手术缺损按受区部位分为口咽侧壁3例,舌活动部2例,颊黏膜、舌根和颅底各1例。结果8例游离ALT皮瓣手术均获成功。供区伤口一期愈合,未发现切口裂开,下肢运动和感觉功能障碍等手术并发症。8例皮瓣的穿支血管类型均为肌皮穿支,皮瓣应用面积为(4~8)cm×(5~10)cm。手术时间5~10 h,平均7 h。皮瓣切取制作时间65~115 min,平均80 min。可见游离股前外侧皮瓣具有修复技术可靠、供区部位隐蔽和并发症少等优点,是头颈部缺损修复的理想皮瓣之一。
作者: 2006-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