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喉软骨软化病采用会厌固定术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2(9):978-8217为评估会厌固定术的治疗结果,并与其他治疗喉软骨软化病的手术方式进行比较,研究者回顾了10年来该院对喉软骨软化病采用会厌固定术治疗的病例。共收集了1993年到20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17日 Arch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2006 Sep;132(9):978-82 17 为评估会厌固定术的治疗结果,并与其他治疗喉软骨软化病的手术方式进行比较,研究者回顾了10年来该院对喉软骨软化病采用会厌固定术治疗的病例。共收集了1993年到2002年间由于喉软骨软化病行手术治疗的52例男性患儿以及24例女性患儿病例。手术的适应症为喘鸣以及相关的喂养困难及生长停滞,目前的年龄范围在5天到32个月,平均16个月。可见三例存在神经问题,其中一例已诊断,另两例未诊断,5例存在心脏问题。对其中59例儿童获得了完整的随访记录,约占78%。可见34例患儿的喘鸣痊愈,而4例仍存在轻度喘鸣,5例患儿持续喘鸣但体重增长较好。通过检测生长速度证明患儿的改善情况,2例患儿在手术后需要短暂的插管维持,4例患儿手术后发生呼吸道感染。7例患儿(12%)仍需要修正的内窥镜激光手术以控制症状。无患儿发生声门上区狭窄。1例患儿由于心脏疾患死亡,8例(14%)需要气管造口术,其中6例是由于神经疾患或并发症原因,另2例则由于气管软化。因此得出结论:对喉软骨软化病采用会厌固定术治疗,显示出了有效的证据,如生长速度加快等,研究者也相信这也是治疗这种自限性疾病的比较安全的方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