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喉切除术后的正反嗅觉能力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为描述行全喉切除术(TL)患者的正反嗅觉能力,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前瞻性研究,对36名行TL后0。5年)的患者以及36名年龄、性别以及吸烟史匹配的对照,根据已确定正反嗅觉功能的心理物理测试评分和视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9日 Arch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2007 Jan;133(1):32-6. 10 为描述行全喉切除术(TL)患者的正反嗅觉能力,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前瞻性研究,对36名行TL后0.5到25.0年(平均3.5 年)的患者以及36名年龄、性别以及吸烟史匹配的对照,根据已确定正反嗅觉功能的心理物理测试评分和视觉量尺嗅觉自我评分评估。结果可见,TL组反嗅觉能力评分平均为4.3 (最高分为7),而对照组为5.3(P = .002);TL组正嗅觉能力评分平均为11.0 (最高分为20),而对照组为14.3(P<.001)。TL组和对照组嗅觉自我评分分别为2.9和6.6 (最高分为10) (P<.001)。嗅觉自我评分与正嗅觉能力(r(S) = 0.50; P<.001)和反嗅觉能力(r(S) = 0.42; P<.001)呈正相关。因此,喉切除术与嗅觉功能减低相关,后者可以为患者主观感知。对于正反嗅觉功能减低的定量可以用于描述嗅觉减退的严重程度以及评估嗅觉机能恢复的可能以及效能。
作者: 2007-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