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糖尿病大鼠畸变产物耳声发射的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24-9279(无锡)为了观察糖尿病大鼠畸变产物耳声发射(distortionproductotoacousticemissions,DPOAE)的改变,探讨链脲霉素有无内耳毒性作用。研究者将24只SD大鼠随机分为糖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17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6 Vol.41 No.12 P.924-927 9 (无锡)为了观察糖尿病大鼠畸变产物耳声发射(distortion product otoacoustic emissions, DPOAE)的改变,探讨链脲霉素有无内耳毒性作用。研究者将24只SD大鼠随机分为糖尿病组、胰岛素治疗组和对照组,以链脲霉素诱发糖尿病,造模成功后以鱼精蛋白锌胰岛素控制血糖,分别于造模前、造模后3个月及5个月对3组大鼠进行DPOAE幅值测试,统计分析各组实验数据。结果糖尿病组大鼠发病3个月时DPOAE幅值出现下降,其中在1038、4126及5200 Hz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发病5个月时糖尿病组大鼠DPOAE幅值在所有频率均出现显著下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胰岛素组与对照组DPOAE幅值在各个时期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可见 糖尿病早期即可出现DPOAE幅值下降,并会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加重。推测链脲霉素无明显内耳毒性作用。
作者: 2007-4-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