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日用干细胞治疗实验鼠耳聋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中国医药报讯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把干细胞植入有听力障碍的实验鼠的内耳,成功地使实验鼠恢复了部分听力。目前,由毛细胞死亡导致的听力障碍还难以用干细胞治疗。在这次实验中,他们主要尝试用干细胞治疗由纤维细胞死亡导致的听力障碍。研究人员首先人为地使实验鼠内耳纤维细......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讯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把干细胞植入有听力障碍的实验鼠的内耳,成功地使实验鼠恢复了部分听力。
  研究人员说,内耳中的纤维细胞和毛细胞如果死亡,就会导致听力障碍。目前,由毛细胞死亡导致的听力障碍还难以用干细胞治疗。在这次实验中,他们主要尝试用干细胞治疗由纤维细胞死亡导致的听力障碍。
  研究人员首先人为地使实验鼠内耳纤维细胞死亡,然后提取实验鼠的骨髓干细胞并植入内耳,观察其听力水平能否得到改善。两周后,研究人员发现,用干细胞治疗的6只实验鼠听力水平平均恢复60%。
  内耳纤维细胞异常或功能障碍被认为与突发性耳聋及美尼尔氏病等疾病有关,新研究为治疗这些疾病提供了新思路。
   (小新 编译)
作者: 2007-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