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颞叶超微结构有噪声下语言定位和理解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31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的Drennan等对6位听力正常者研究发现,颞叶超微结构具有帮助在噪音下语言定位和理解的作用。左脑的颞中回及颞上回后部与语言活动有关。损伤这一部位,病人的听,视觉正常,虽然能听到,看到声音和文字,但不能理解其意义,被称为感觉性失语症。研究者通过耳间时差(ITDs)判定定位,在说话......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8月31日 J Assoc Res Otolaryngol. 2007 Sep;8(3):373-83.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31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的Drennan等对6位听力正常者研究发现,颞叶超微结构具有帮助在噪音下语言定位和理解的作用。该试验报道在最新一期的耳鼻喉研究杂志上。

颞叶皮层区除听觉区外,非听觉性皮层联系广泛,相应功能复杂。左脑的颞中回及颞上回后部与语言活动有关。损伤这一部位,病人的听,视觉正常,虽然能听到,看到声音和文字,但不能理解其意义,被称为感觉性失语症。

研究者通过耳间时差(ITDs)判定定位,在说话和噪音背景以言语接受阈(SRTs)作为评价标准。实验发现颞叶超微结构的随机化可以降低正常人声音定位能力;若ITDs 为0毫秒时,说话背景比噪音背景下颞叶超微结构影响SRTs更大。

由此得到的启示有:对于植入术患者提高颞叶超微结构传输,将能够改善噪声下语言理解力;双耳植入患者收益于耳间时差;提高颞页信号的传递有利于双耳听力。
作者: 2007-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