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人类随年龄增长鼻子形状可发生变化

来源:时尚好管家
摘要: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身体在逐渐失去雌性激素。如果你发现牙齿变得比以前更长了,这不是因为它们在增长,而是因为牙龈在萎缩,甚至一部分牙根已经暴露在外。门牙的平均长度一般在10~12毫米,随着牙龈萎缩导致的牙根暴露,这个数字会增长到15~17毫米。鼻子和耳朵匹诺曹效应某天早上当我正对着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让......

点击显示 收起

 

  面部毛发 日益浓密 

  了解为什么你会比20岁的时候出现更多毛发的原因尤为重要:激素分泌的水平决定了一切。尽管只有极少数女性是因为受到遗传性疾病的影响,脸颊和嘴唇上部的皮肤上会生出粗糙的深色毛发,但是事实上大多数遭受面部毛发滋生困扰的女性也都在面临着潜在的激素分泌带来的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身体在逐渐失去雌性激素;此时体内的另一种激素——雄性激素的分泌会刺激毛发的生长,使毛发更多地出现在以往男性面部出现密集的地方。

  如果你发现唇部上方以及两颊突然出现了一些深色(或白色)的毛发,最简单的解决方法莫过于借助小镊子把它们轻轻除去。但是徒手拔掉它们并不被认为是最好的方法,拔除的力量会多少刺激到毛囊和皮肤,留下肿起的小斑点。同样用剃刀刮去也不是很好的途径,因为新的毛发很快会长出来。激光法去除毛发只能在局部奏效,而对于白发,激光疗法不仅不会起效,如果你的肌肤颜色偏暗,激光还会引发炎后色素沉着,留下暗斑。即使唇部上方的毛发已经去除掉,治疗过的地方看起来仍像是有一撇小胡子。电子脱毛(electrolysis)是针对去除面部毛发经常推荐的一种方法,它通过电流的热力破坏毛囊,令毛发不再生长。唯一的缺点是它无法作用于大面积的皮肤。相比之下,脱毛膏能够抑制促进毛囊生长所需要的酶,通过这种方法,分阶段控制并最终去除面部的细毛发。在使用量上专家建议最初每天涂抹一次,一段时间后减少至两天一次,大多数患者都能最终顺利摆脱脸部那些毛发的困扰。

  专家同样指出,比例高达75%的来寻求帮助的女性患者其症状并没有她们描述的那样严重。很多人直到在贴近脸部10厘米的时候,才能够看到她们面部的细小毛发。因此,专家建议对于毛发困扰的问题不要过于放大和敏感。所以,如果在镜前一臂远的距离,你看不到自己脸上的毛发,那么你根本不必对此焦虑和担心。  

  牙齿 兔子的门牙! 

  如果你发现牙齿变得比以前更长了,这不是因为它们在增长,而是因为牙龈在萎缩,甚至一部分牙根已经暴露在外。门牙的平均长度一般在10~12毫米,随着牙龈萎缩导致的牙根暴露,这个数字会增长到15~17毫米。身体机能的逐渐衰老造成了皮肤失去弹性,牙龈开始松弛。最好的保护方法是使你的牙龈远离细菌的侵害:每天保证刷牙两次,同时用牙线配合清理。细菌带来的牙龈病变会加剧牙龈萎缩的情况,同样过度用力刷牙也会带走牙龈组织,也要尽量避免。  

  鼻子和耳朵 匹诺曹效应 

  某天早上当我正对着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让我又吃惊又不安的事情:耳朵和鼻子看起来比以前更大了,仿佛一个说谎的匹诺曹!虽然没有大很多,但是绝对变大了。于是我开始观察身边的朋友和其他上了年纪的女人,这种小变化也在她们身上出现!难道是我的幻觉吗?绝对不是!我们的耳朵和我们六岁时相比增长了90%,鼻子也比年轻时增大了很多,事实上,随着年纪的增长,它们几乎改变了之前的形状。有种理论说鼻子的构成中有大量的皮脂腺,细胞代谢也较之加快,因此会潜在性地逐渐生长。  

  但是无论是耳朵还是鼻子,它们都会像其他软组织(皮肤,脂肪和肌肉)一样萎缩。随着时间的增长,骨骼也会萎缩,没有了骨骼的支持,这些软组织就少了可供支撑的基架。越来越多的患者要求进行面部提拉和紧致的手术来缓解皮肤松弛的问题。平时佩戴过沉的耳环会使耳坠下垂,因此建议佩戴轻小的耳饰。如果你习惯了一直戴着大而沉的耳环,通过小手术也可以恢复耳垂下沉的问题。通常情况,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

  虽然不能完全避免鼻子和耳朵萎缩情况,我们可以遵从专家的建议,在平时多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过多阳光,吸烟,开始使用一些能够唤醒再生细胞的护肤品。

作者: 2007-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