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内窥镜下治疗声门下狭窄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1月6日消息—近期发表在《Otolaryngology-HeadandNeckSurgery》上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内窥镜下手术可以用于治疗儿童声门下狭窄(subglotticstenosis,SGS),可以作为起始治疗手段,也可以作为喉气管重建术后狭窄的治疗手段。该研究旨在分析儿童SG用内窥镜下手术作为起始的手术方式来预防喉气管重建术(l......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06日 SOURCE: Otolaryngology - Head and Neck Surgery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6日消息—近期发表在《Otolaryngology - Head and Neck Surgery》上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内窥镜下手术可以用于治疗儿童声门下狭窄(subglottic stenosis,SGS),可以作为起始治疗手段,也可以作为喉气管重建术后狭窄的治疗手段。

该研究旨在分析儿童 SG 用内窥镜下手术作为起始的手术方式来预防喉气管重建术(laryngotracheal reconstruction,LTR)的疗效,以及评价这种手术方式在 LTR 继发的再狭窄治疗手段中的效果。研究人员分析了1989年至2006年期间SGS患儿,这些患儿均用不同的内窥镜下手术治疗。29例SGS患儿的结果如下,SGS I度:手术成功率为100%(3例/3例),平均需要进行1.3次手术;SGS II度:手术成功率为88%(8例/9例),平均需要进行2.6次手术;SGS III度:手术成功率为76%(13例/17例),平均需要进行3.5次手术。102例实施 LTR,56例为内窥镜下手术,70%(41例/56例)治疗成功。

该项研究表明,内窥镜下手术可以用于治疗 SGS,可以作为起始治疗手段,也可以作为喉气管重建术后狭窄的治疗手段,其成功因狭窄的程度加重而有所减低。
作者: 2008-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