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骨桥植入器”植入患者术后一小时即恢复听力

来源:sohu
摘要:近日,一位左耳失去听力的男子现成为英国首位植入仿生耳朵完全恢复听力的患者。来自曼彻斯特市的28岁工程师阿拉斯泰尔-怀特2006年在一次腮腺炎感染中导致左耳失去听力,通常腮腺炎会导致暂时性失聪,但是医生告诉他这是永久性丧失听力。当他来到曼彻斯特皇家医院就诊时,医生检测之后告诉他可以选择将一个最新高科......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一位左耳失去听力的男子现成为英国首位植入仿生耳朵完全恢复听力的患者。

  来自曼彻斯特市的28岁工程师阿拉斯泰尔-怀特2006年在一次腮腺炎感染中导致左耳失去听力,通常腮腺炎会导致暂时性失聪,但是医生告诉他这是永久性丧失听力。当他来到曼彻斯特皇家医院就诊时,医生检测之后告诉他可以选择将一个最新高科技植入器植入耳部皮肤之下。

  90分钟的手术之后,术后一个小时怀特便完全恢复了听力。该植入器能够获得之前失聪左耳的声音源,然后传输至功能正常的右耳,同时,他也成为全球首位当天手术放置植入器并恢复听力的失聪患者。

  这个新型装置叫做“骨桥植入器”,它具有两个组成部分:一个是位于耳朵皮肤之下的植入器;另一个是可接收声波信号的音频处理器。

  当声音信号穿过皮肤到达音频处理器,该植入器便能将声波信号传输至耳骨和内耳,从而让使用者恢复正常人的听力。目前,也有其它一些听力增强植入装置,但是其灵敏性较差。(科讯网)

作者: 201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