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口服吗啡在改善儿童创伤性疼痛方面的疗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为观察儿科急诊室内应用口服吗啡治疗创伤性疼痛的疗效、副作用及患者的依从性,法国的研究人员在2002年10月至2003年9月间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研究。91名年龄在6个月至16岁间的患儿应用口服吗啡止痛(剂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02日 Arch Pediatr. 2005;12(3):248-53. 7 为观察儿科急诊室内应用口服吗啡治疗创伤性疼痛的疗效、副作用及患者的依从性,法国的研究人员在2002年10月至2003年9月间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研究。91名年龄在6个月至16岁间的患儿应用口服吗啡止痛(剂量为0.5mg/kg体重)。在5岁以下的儿童组中,同时应用观察面部表情和客观分级评估疼痛(OPS)的方法在用药后每30分钟进行一次评定;5岁以上的儿童组则采用观察面部表情和患儿自我陈述疼痛改变情况的方法进行评定。最终收集到74名患儿的相关资料,其中70%的患儿是在劝说下服用吗啡的。研究人员在5岁以下的儿童组中观察到,在用药后30分钟内,吗啡显示出显著的止痛效果。患儿在离开急诊室时,面部表情评定和OPS的得分分别下降了79%和84%。当护士对5岁以上的患儿进行相关评估时发现,疼痛的改善更为明显和迅速。两组均未发生药物相关的不良事件。研究人员指出,急诊室内应用口服吗啡简单易行,且副作用小。其疗效通常在用药后30至60分钟内起效。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