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145例格林-巴利综合征急诊误诊误治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4-3579(杭州)为了分析格林-巴利综合征的临床特点及其急诊处理时误诊误治原因。研究者按黄山会议诊断标准,对1994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在我院住院的145例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7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6 Vol.15 No.4 P.354-357 9 (杭州)为了分析格林-巴利综合征的临床特点及其急诊处理时误诊误治原因。研究者按<中华神经精神杂志>黄山会议诊断标准,对1994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在我院住院的145例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进行诊断和临床类型分型,探讨其临床症状和辅助检查特点,并进一步分析其急诊处理时误诊误治的原因。结果145例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以青壮年为主,男女比例为2.5:1;其中轻型34.5%,中型25.5%,重型13.9%,极重型7.6%,再发型4.1%,慢性型12.4%,变异型2.1%。首发症状多样,常见为双侧肢体乏力和/或麻木,部分表现为一侧肢体发病再发展到对侧,也可非特异性地表现为头痛、眼痛、口角歪斜、视物模糊、咀嚼无力等,急诊处理时误诊误治23例,占15.9%.71.3%患者出现脑脊液蛋白细胞分离,蛋白含量改变与病程相关而与病情无关,46.7%患者在发病超早期(≤7 d)即可出现蛋白增高。可见格林-巴利综合征是临床上急性弛缓性瘫痪的常见病,轻型预后良好,但极重型病死率极高,且在发病早期由于首发症状多样性易在急诊处理时误诊误治。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