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成批化学烧伤患者的救治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7年第16卷第9期成批烧伤的特点是事故的突发性,瞬间烧伤大批伤员,烧伤现场秩序混乱,难以做到及时的自救和互救,导致烧伤程度相对较重,如遇化学烧伤或爆炸事故,常合并吸人性损伤、爆震伤或其他外伤以......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7年第16卷第9期 成批烧伤的特点是事故的突发性,瞬间烧伤大批伤员,烧伤现场秩序混乱,难以做到及时的自救和互救,导致烧伤程度相对较重,如遇化学烧伤或爆炸事故,常合并吸人性损伤、爆震伤或其他外伤以及化学物质中毒等情况,更加重了伤情的复杂程度。而且大批患者聚集在事故现场,短时间难以疏散,大多入院较晚。因此,由于复苏延迟导致休克、严重缺氧、内脏并发症增多,使后续救治难度明显增大。
作者: 2009-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