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灾害应急调度救援指挥预案在通讯系统中的应用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7年第16卷第9期在当今社会,灾害的急救指挥调度已成为EMSS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现代急救医学的重要课题。当灾害事故发生时,120急救指挥中心除担当常态下的急救受理外,同时要完成非常态下的灾害医疗呼救......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7年第16卷第9期 在当今社会,灾害的急救指挥调度已成为EMSS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现代急救医学的重要课题。当灾害事故发生时,120急救指挥中心除担当常态下的急救受理外,同时要完成非常态下的灾害医疗呼救的指挥、调度、协调、信息传递及汇集。根据突发性灾害事故的特点,在平时预测和救灾能力估计的基础上,武汉市急救中心制定出灾害应急调度救援指挥预案,存入120信息库,利用智能化通讯指挥系统功能随时启动操作,经训练和实战检验,其预案在指挥调度系统的支撑下,对灾害的救援指挥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
作者: 2009-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