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急诊医师筛查中风患者吞咽困难的简易法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Epubaheadofprint]WilliamBeaumont医院的急诊医师最近在《急诊医学月刊》上发表文章,探讨急诊医师筛查中风患者吞咽困难的简易法是否可靠。研究者对急性脑卒中患者,分两级筛查吞咽困难情况。患者两级筛查都通过的认定为“......

点击显示 收起

Ann Emerg Med. 2009 Apr 10. [Epub ahead of print] William Beaumont医院的急诊医师最近在《急诊医学月刊》上发表文章,探讨急诊医师筛查中风患者吞咽困难的简易法是否可靠。

研究者对急性脑卒中患者,分两级筛查吞咽困难情况。第一级,评价发音质量、吞咽症状、面部不对称和失语情况;第二级,涉及咽水试验、语言、血氧饱和度。患者两级筛查都通过的认定为“低风险”,将结果同语言病理学家的诊断进行比较。结果急诊医师筛查吞咽困难的敏感性为96%(95%[CI] 85% to 99%),阴性似然比为0.1(95% CI 0.1 to 0.3),重复性试验kappa值为0.9(95%CI 0.9-1.0),符合率为97%。

因此,该研究为急诊医师提供了一种简便筛查吞咽障碍的方法,可早期判断急性脑卒中患者是否适宜口服药物和进食。

作者: 2009-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