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小儿急诊穿刺利多卡因喷雾与安慰剂喷雾止痛的随机双盲对照研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cademicEmergencyMedicine近期发表在《AcademicEmergencyMedicine》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喷雾装置可以减轻小儿急诊穿刺疼痛反应,但利多卡因喷雾剂与安慰剂喷雾剂止痛效应没有明显差异。这是来自美国纽约的一项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cademic Emergency Medicine 近期发表在《Academic Emergency Medicine》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喷雾装置可以减轻小儿急诊穿刺疼痛反应,但利多卡因喷雾剂与安慰剂喷雾剂止痛效应没有明显差异。

这是来自美国纽约的一项研究,旨在评价喷雾装置是否有助于减轻小儿急诊穿刺疼痛反应,以及评价利多卡因喷雾剂与安慰剂喷雾剂止痛效应的差异。研究共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评价利多卡因喷雾与安慰剂喷雾差异,为随机、对照、双盲试验,75名小儿接受0.2mL 1% 的利多卡因喷雾剂,75名接受安慰剂(0.2 mL生理盐水)作为对照,60秒后开始穿刺,并以100-mm 色觉模拟量表评价疼痛反应。结果显示,接受利多卡因喷雾剂者,100-mm 色觉模拟量表为 28 ±7 mm,与接受安慰剂对照者相似(34±7 mm)。试验的第二个阶段评价喷雾装置是否有助于减轻小儿急诊穿刺疼痛反应,47名小儿不接受任何喷雾干预,其余同前。结果显示,100-mm 色觉模拟量表为52±8 mm。大多数小儿希望在穿刺时使用喷雾装置。
作者: 2009-4-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