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急诊患者呼吸困难呼吸短促标记物的增量效益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cademicEmergencyMedicine近期发表在《AcademicEmergencyMedicine》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床边检验的生物标记物检测并不能改善临床诊断,但运用疾病特异性生物标记物可以增加诊断的敏感性,但特异性会降低。这是来自美......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cademic Emergency Medicine 近期发表在《Academic Emergency Medicine》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床边检验的生物标记物检测并不能改善临床诊断,但运用疾病特异性生物标记物可以增加诊断的敏感性,但特异性会降低。这是来自美国的急诊科医生对301名急诊患者进行的研究,旨在确定呼吸困难患者呼吸急促床边检验的增量效益。在129名患者的诊断中居多的分别为心衰(n = 91)、心肌梗死(n = 54)、肺栓塞 (n = 16)。临床诊断确定性高(≥80%)由60人(46.5%),呼吸急促床边检验分子标记物鉴定66名患者,其中心衰(n = 31)、心肌梗死(n = 24)、肺栓塞 (n = 11)。应用呼吸急促床边检验分子标记物鉴定,经调整后的诊断敏感性从 65% 增加至 70%;而特异性从82% 增加至83%。检验的分子标记物包括有肌钙蛋白、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D—二聚体、B型钠尿肽等。
作者: 2009-5-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