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急诊患者静脉给与阿片类后的效果:前瞻性的队列研究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AcademicEmergencyMedicine近期发表在《AcademicEmergencyMedicine》上的一篇文章分析了急诊患者静脉给与阿片类后的效果。由于急诊患者的疼痛治疗问题依然存在,许多研究提出疼痛治疗失败,指出应该是否需要给与阿片......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Academic Emergency Medicine 近期发表在《Academic Emergency Medicine》上的一篇文章分析了急诊患者静脉给与阿片类后的效果。由于急诊患者的疼痛治疗问题依然存在,许多研究提出疼痛治疗失败,指出应该是否需要给与阿片类药物,鉴于此,来自美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静脉给与阿片类药物的效果。共有2414例急诊患者纳入研究,其中691例合乎纳入标准,这些患者的基线平均疼痛积分为9,治疗结束后57%未达到目标(疼痛降低50%),36%疼痛积分依然大于7分,48%希望再次使用镇痛药,23%发生于阿片类相关的不良反应。回归分析显示,镇痛效果差的相关因素有:家中长期使用阿片类药物、额外镇痛药的应用、求药行为的关注、以及老龄。其实疼痛积分达到10分也与镇痛效率差(治疗后疼痛积分大于7分)有密切相关性。与其他人群相比,在家未使用阿片类药物的非裔美国人达到疼痛降低50%的比例低。因此,研究人员认为急诊患者静脉给与阿片类的镇痛失败率较高,这与家中长期使用阿片类药物、额外镇痛药的应用、求药行为的关注、以及老龄相关。同时,非裔美国人的镇痛失败率较高。
作者: 2009-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