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欧洲发布更新版心肺复苏指南

来源:新华社
摘要:欧洲复苏委员会10月18日发布最新版的欧洲心肺复苏指南,快而深的胸部按压、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和尽可能将体温降低到32摄氏度到34摄氏度是新版指南强力推荐的三大措施。欧洲复苏委员会介绍说,他们根据医学界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对5年前发布的心肺复苏指南进行了全面更新。欧洲复苏委员会主席贝恩德·。伯蒂......

点击显示 收起

 

欧洲复苏委员会10月18日发布最新版的欧洲心肺复苏指南,快而深的胸部按压、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和尽可能将体温降低到32摄氏度到34摄氏度是新版指南强力推荐的三大措施。

 

欧洲复苏委员会介绍说,他们根据医学界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对5年前发布的心肺复苏指南进行了全面更新。

 

欧洲复苏委员会主席贝恩德·伯蒂格说,快速而有力的胸部按压对心脏骤停初步复苏尤其重要,完全没有受过急救训练的人甚至小孩也可以做,越快进行越好,这能有效将心脏骤停者的生存几率提高2倍到3倍。

 

正确的心脏按压方法是对准伤者胸部中间按压,幅度至少达5厘米深,频率应至少每分钟100次。如果还能结合口对口人工呼吸会更好,大约30次按压后可进行两次人工呼吸。但心脏按压是最关键的,因为心脏停止跳动5分钟后就会对大脑造成永久性损害。

 

除了胸部按压外,该指南还大力推荐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该仪器俗称“自动电击器”,可自行检测心率并给予心脏电击,可配合语音指导使用,操作十分简单,能有效辅助心肺复苏。德国目前正计划在许多公众场所配备这种仪器。

 

此外,最新研究证实,在心脏骤停后,将体温降低到32摄氏度至34摄氏度并保持12小时到24小时,能显著提高大脑不受损害的几率。因此,该指南推荐,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采取这一措施。

 

研究人员呼吁,人们应接受急救培训,从专业人员处学习最新的急救方法,以便在危急时刻帮助挽救别人的生命。

作者: 周谷风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