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更安全的心脏复苏方法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心脏除颤通常是利用高达4000伏的单次高能电击来实现的,这种电击会对心脏组织造成损伤。EberhardBodenschatz及其同事演示了伴随心脏除颤所产生的紊乱电动态何以能够利用低能电脉冲得到控制。他们在用狗所做试验中发现,心脏组织(如心血管)中的内在不均匀性为能够以不稳定性为目标、使组织动态回归同步的电波的产生起成......

点击显示 收起

心脏除颤通常是利用高达4000伏的单次高能电击来实现的,这种电击会对心脏组织造成损伤。Eberhard  Bodenschatz及其同事演示了伴随心脏除颤所产生的紊乱电动态何以能够利用低能电脉冲得到控制。他们在用狗所做试验中发现,心脏组织(如心血管)中的内在不均匀性为能够以不稳定性为目标、使组织动态回归同步的电波的产生起成核点的作用。被称为“低能除颤起搏”(LEAP)的这一新方法向纤颤的心脏相继提供5个低能电磁场脉冲,与标准除颤方法相比,电能平均降低84%。
作者: 2011-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