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孕早期颈背部透明度筛查诊断心脏畸形的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月26日GeorgeMakrydimas博士及其同事对2002年6月以前的MEDLINE和EMBASE文献进行检索后行荟萃分析,以评估颈背部透明度增加对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价值。颈背部透明度>99%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敏感性为31%,特异性为98。Makrydimas博士指出,颈背部透明度筛查对先心病的诊断价值有限。...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6日 George Makrydimas博士及其同事对2002年6月以前的MEDLINE和EMBASE文献进行检索后行荟萃分析,以评估颈背部透明度增加对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价值。

结果共检出8项独立性研究,包括58,492名妊娠妇女。颈背部透明度>99%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敏感性为31%,特异性为98.7%,阳性概率比为24。

Makrydimas博士指出,颈背部透明度筛查对先心病的诊断价值有限。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