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检测卵巢血流可区分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是否排卵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月26日为了解卵巢血流参数能否鉴别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是否排卵,EnricoCarmina博士及其同事比较了12名排卵的PCOS患者、与之配对的20名无排卵PCOS患者以及10名健康对照者,于卵泡早期检测激素水平,使用彩色多普勒检测卵巢血流参数。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排卵与否,PCOS患者的LH水平均高于对照组。与排卵的PCO......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6日 为了解卵巢血流参数能否鉴别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是否排卵,Enrico Carmina博士及其同事比较了12名排卵的PCOS患者、与之配对的20名无排卵PCOS患者以及10名健康对照者,于卵泡早期检测激素水平,使用彩色多普勒检测卵巢血流参数。

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排卵与否,PCOS患者的LH水平均高于对照组;与排卵的PCOS患者相比,不排卵者胰岛素水平升高,定量胰岛素敏感性检测指数(QUICKI)较低,但两组的胰岛素和QUICKI均高于健康对照组。两组PCOS患者的卵巢大小相似,与排卵PCOS患者和健康对照组相比,无排卵PCOS患者卵巢血流搏动和阻力较低。胰岛素抵抗指数和QUICKI呈正相关,与游离睾酮水平呈负相关。

Carmina博士认为,无排卵和有排卵PCOS患者的卵巢血流和激素因素(如胰岛素抵抗等)存在差异。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