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多伦多华裔研究员解开早产之谜 有助于有效预防!-2323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香港媒体报道,多伦多西乃山医院华裔研究员董学森(XuesenDong,译音)发现导致早产及流产因素,将有助了解如何防止流产及早产。报道说,从统计数据看,每10个新生婴儿就有1个属于早产,早产常导致新生婴儿残疾或死亡、给产妇带来极大痛苦,也为医疗体系造成极大负担。董学森称,由于医生和科学家并不完全理解有关分娩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香港媒体报道,多伦多西乃山医院华裔研究员董学森(Xuesen Dong,译音)发现导致早产及流产因素,将有助了解如何防止流产及早产。他将于今日在美国新奥尔良市召开的内分泌协会第86届年会上,宣布这项发现。

报道说,从统计数据看,每10个新生婴儿就有1个属于早产,早产常导致新生婴儿残疾或死亡、给产妇带来极大痛苦,也为医疗体系造成极大负担。

董学森称,由于医生和科学家并不完全理解有关分娩的机制,因此很难防止早产,但他最近与研究员揭开长达50年未解的孕酮(progesterone)难题。

孕酮是可以控制激发分娩的基因,用以维持怀孕状态。几乎所有动物种类中,孕酮水平都在分娩开始时下降,但人类的则不会变化。这种差别令人费解,董博士等人则发现,人类与动物之所以存在这种差别,是在子宫的平滑肌细胞中有一种叫PTB伴生连接因子(PSF),PSF可以阻断孕酮受体的功能,并降低孕酮受体蛋白的水平。

另一研究员Dr. Stephen Lye解释,人类怀孕期间,子宫里PSF的水平很低,动物的则在分娩时增加,抑制孕酮活动。通过阻断PSF的增加,就可以“关闭”早产,重新启动怀孕过程。对于怀孕足月的孕妇来说,PSF则可以更有效催产。这项发现将有助理解并防止早产问题,帮助更多的孕妇完成十月怀胎,让出生婴儿更健康。

(中新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