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母亲甲状腺素水平低似乎增加了臀先露的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荷兰研究人员报告,妊娠早期母亲的甲状腺素水平低似乎与臀先露风险增大有关。“众所周知,怀孕期间母亲的甲状腺功能障碍――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与妊娠并发症有关”,第一作者、提耳堡大学的波普(VictorJ。因为怀孕,甲状腺素会有生理性降低,约10%的健康孕妇甲状腺素水平较为低下。研究者发现,12周时游离甲状腺......

点击显示 收起

荷兰研究人员报告,妊娠早期母亲的甲状腺素水平低似乎与臀先露风险增大有关。

“众所周知,怀孕期间母亲的甲状腺功能障碍――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与妊娠并发症有关”,第一作者、提耳堡大学的波普(Victor J. Pop)告诉路透社记者,“但是,甲状腺功能障碍极为少见,在孕妇中的发病率不到1%”。因为怀孕,甲状腺素会有生理性降低,约10%的健康孕妇甲状腺素水平较为低下。为调查它对妊娠后果的影响,他们研究了204名女性。这些人基线时都没有甲亢或甲减。

研究者发现,12周时游离甲状腺素浓度低的女性足月产时臀先露的可能是浓度较高者的4.7倍,但24-34周时没发现此关系,详见9月《英国妇产科杂志》(BJOG 2004;111:925-930)。

因为这些发现,作者总结,“还需要更多研究来检查母亲甲状腺素水平对产科后果的影响”。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