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母体血液检测可诊断胎儿唐氏综合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种新型自动检测方法可从母体血液中检测到胎儿细胞中的一个特殊基因,从而确定胎儿是否患有唐氏综合征。该种检测方法的准确率约为100%。美国Ikonisys公司将光电显像管与原位杂交荧光(FISH)技术结合研制开发出一种活动性诊断平台,运用该公司的细胞光学工作台对母体血液标本玻片中的1或2个胎儿细胞进行定位,然后根据......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种新型自动检测方法可从母体血液中检测到胎儿细胞中的一个特殊基因,从而确定胎儿是否患有唐氏综合征。该种检测方法的准确率约为100%。

美国Ikonisys公司将光电显像管与原位杂交荧光(FISH)技术结合研制开发出一种活动性诊断平台,运用该公司的细胞光学工作台对母体血液标本玻片中的1或2个胎儿细胞进行定位,然后根据需求鉴定该基因或一组基因。该公司计划2004年开始进行此项检查技术的临床试验,并将此项试验命名为Chromotest。

目前,为确定胎儿是否患有遗传性疾病唐氏综合征,每年需从母体子宫中抽取羊水进行数千次的临床羊膜穿刺检查。该方法有创且痛苦,费用亦较高,在妊娠中期3个月中不能使用。此外,检测结果一般需等待10~14天方可获得。

Ikonisys公司负责人Petros Tspouras博士对此补充指出,最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La Jolla召开的第70届美国妇产科学会年会上报告的数据表明,此项自动检测技术能够以99.9%的精确度查出母体血液中胎儿细胞内的一个特殊基因。

《国外医学情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