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雌激素贴剂的安全性优于片剂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ArteriosclerosisThrombosisandVascularBiology,September2003)纽约,9月26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最新研究发现,对于需要接受激素替代治疗以缓解绝经期症状的女性,雌激素贴剂优于片剂。澳大利亚Dandenong医院的EmmanuelOger博士指出,口服雌激素替代治疗(ERT)可诱发静脉血凝块形成,导致静脉血栓形成,而经......

点击显示 收起

(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 September 2003)

纽约,9月26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最新研究发现,对于需要接受激素替代治疗以缓解绝经期症状的女性,雌激素贴剂优于片剂。

澳大利亚Dandenong医院的Emmanuel Oger博士指出,口服雌激素替代治疗(ERT)可诱发静脉血凝块形成,导致静脉血栓形成,而经皮释放雌激素替代治疗则无此副作用。

Oger博士指出,绝经后激素替代治疗的雌激素给药方式非常重要。研究人员将196名绝经后妇女随机分为三组:安慰剂对照组、口服雌激素组和经皮雌激素组,后两组均同时口服黄体酮,持续用药6个月。

结果发现,在口服雌激素组,具有凝血酶调节作用的活性蛋白C的作用发生显著变化,而且,6个月后该组患者的凝血活性指标均显著高于经皮雌激素组或安慰剂组。

研究人员指出,口服雌激素治疗可导致静脉血栓形成,而经皮雌激素治疗的静脉血栓形成危险性较低。

Oger博士指出,最新一期《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口服ERT女性患静脉血栓的危险性是经皮激素治疗的4倍。他认为,经皮激素治疗绝经期症状是否安全仍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以证实。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