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研究表明文拉法新可改善绝经后女性的热潮红!-343rewr343wa34a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5:66-75)上的一项报告,抗抑郁药文拉法新(venlafaxine)似乎对其它方面健康的女性的绝经后热潮红有效。作者解释,以前的研究证实了文拉法新治疗乳癌病人和因为担心患乳癌不愿使用雌激素的女性的价值。在这项新研究中,美国加州大学的杰菲(JClinInvest2005。115:66-75)和同事研究了缓释型文拉法新75mg/天是否减少......

点击显示 收起

《妇产科学》杂志(J Clin Invest 2005;115:66-75)上的一项报告,抗抑郁药文拉法新(venlafaxine)似乎对其它方面健康的女性的绝经后热潮红有效。

作者解释,以前的研究证实了文拉法新治疗乳癌病人和因为担心患乳癌不愿使用雌激素的女性的价值。在这项新研究中,美国加州大学的杰菲(J Clin Invest 2005;115:66-75)和同事研究了缓释型文拉法新75mg/天是否减少了普通人群绝经后女性的热潮红。80名女性被随机分为用文拉法新或安慰剂。

作者说,基线时文拉法新组报告的热潮红分更高,但1个月时此分下降到了对照组的水平。到12周的研究完成时,文拉法新组的女性热潮红分明显更低(减少了51%),而对照组比基线时减少了15%。文拉法新治疗引起了心理健康和精力的显著改善(与安慰剂相比),作者报告,但对性功能有不利影响的倾向。

“尽管文拉法新组出现了多种不良作用”,研究者写道,“但多数女性(93%)继续治疗到研究结束时,表明它的治疗益处超过了副作用的不适”。“本研究表明,缓释型文拉法新是绝经后热潮红的一种有效治疗选择”,作者总结,“女性会感到治疗显著减少了热潮红的严重性,特别是对自己日常生活的干扰”。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