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子宫切除术病人自控式经皮芬太尼对疼痛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本周在美国局部麻醉和止痛药学会秋季疼痛会议上提交的一项研究,对进行子宫切除的女性,病人自控式经皮芬太尼(IONSYS)同传统的病人自控式IV吗啡(IVPCA)一样有效,但前者更方便。今年初报告的手术后病人的结果表明,这两种系统都同样控制了疼痛。这个新研究只纳入了进行子宫切除的女性。“子宫切除与其它许多手术都......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本周在美国局部麻醉和止痛药学会秋季疼痛会议上提交的一项研究,对进行子宫切除的女性,病人自控式经皮芬太尼(IONSYS)同传统的病人自控式IV吗啡(IV PCA)一样有效,但前者更方便。

今年初报告的手术后病人的结果表明,这两种系统都同样控制了疼痛。这个新研究只纳入了进行子宫切除的女性。“子宫切除与其它许多手术都不同,因为它有大量内脏疼痛”,研究提交者、芝加哥西北大学的阿马德(Shireen Ahmad)告诉路透社记者,她的小组特别感兴趣的是,这种常见手术后上述两种止痛系统的比较。

他们的研究随机指定138名病人用IONSYS系统,137人用IV PCA。主要终点是24小时时病人的止痛总评估。结果表明,前组84.8%、后组83.9%的病人评定的疼痛控制为极好或好。IONSYS在多个方面都优于IV PCA。“药物差错是医院内的一个大问题”阿马德说,包括用药安排错误和分发错误,这些都是IONSYS可以避免的,“这是它的主要好处”。

另一个优点是方便。“尽管PCA泵越来越小巧,可以系在病人的腰上,但IONSYS不需要这个,因此病人就更舒适”,而且IONSYS没有IV渗漏的问题。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