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运动和激素替代疗法可减少围绝经期女性的骨密度丢失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瑞典斯德哥尔摩近期进行了有关运动和激素替代疗法对围绝经期女性骨密度影响的研究。60名围绝经期女性被随机分为运动治疗组,激素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20人。该研究表明,18个月的运动和激素替代治疗可以预防围绝经期女性的骨量丢失。激素替代治疗是维持骨密度的基础,但由于其潜在的、严重的副作用,激素替代治疗的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1日 Osteoporos Int. 瑞典斯德哥尔摩近期进行了有关运动和激素替代疗法对围绝经期女性骨密度影响的研究。60名围绝经期女性被随机分为运动治疗组,激素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20人。在治疗前,治疗后的第6和第18个月分别用双能X线吸光测定法测定股骨颈和腰椎的骨密度及采血测定骨钙素水平。18个月后,对照组的腰椎骨密度出现明显的下降及骨钙素水平的增高,而其他两组无类似的变化。

该研究表明,18个月的运动和激素替代治疗可以预防围绝经期女性的骨量丢失。激素替代治疗是维持骨密度的基础,但由于其潜在的、严重的副作用,激素替代治疗的应用有限。在该研究中,运动对围绝经期女性的腰椎骨密度有一定的作用,可作为激素替代治疗法以外的另一个可选方案。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