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经期变化是更年期征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25日(WebMD医学新闻)《绝经:北美更年期学会杂志》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月经周期的细小变化应当被视作向更年期过渡的最初征兆之一,即便仅仅表现为经血量或经期长短的微妙波动。以往普遍认为停经一年为妇女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5日 (WebMD医学新闻) 《绝经:北美更年期学会杂志》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月经周期的细小变化应当被视作向更年期过渡的最初征兆之一,即便仅仅表现为经血量或经期长短的微妙波动。

以往普遍认为停经一年为妇女更年期开始,平均发生在51岁,而且一般要持续四年左右,但由于有些妇女可能在40岁出头或快60岁时才停经,因而专家们大多并不赞同以年龄为更年期依据。宾州大学医学院的Clarisa Gracia医学博士等的该项研究结果表明,实际上体内激素的变化很可能要比这早得多,而医生却常常忽视了这类进入更年期的信号。总共有427位志愿者(35~47岁)参加了该项为期五年的研究,通过定期检测与生育相关激素含量的波动并参考志愿者提供的详细经期报告,专家们发现月经周期的长短变化与促卵泡激素(FSH)和抑素B直接相关,而随着更年期的开始,经期也趋于相应延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