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最小限度多余毛发生长的病人中雄性激素过多的患病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目前,对患有最小限度多余毛发生长的女性病人雄性激素过多(AE)的患病率及先行内分泌评估的价值还不清楚。为此,美国学者对总共228名患有最小限度多余毛发生长、mF-G分数小于或等于5的病人进行了研究,对其总睾丸素、自由睾丸素、硫酸脱氢异雄酮、17-羟孕酮、性激素结合球蛋白及基础胰岛素和葡萄糖水平作了检测。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 Gynecology. 191(6):1914-1920, December 2004. 目前,对患有最小限度多余毛发生长的女性病人雄性激素过多(AE)的患病率及先行内分泌评估的价值还不清楚。为此,美国学者对总共228名患有最小限度多余毛发生长、mF-G分数小于或等于5的病人进行了研究,对其总睾丸素、自由睾丸素、硫酸脱氢异雄酮、17-羟孕酮、性激素结合球蛋白及基础胰岛素和葡萄糖水平作了检测。结果发现,54%的病人证实有AE疾病(50%:多囊卵巢综合征,2%:高雄激素性胰岛素抵抗的黑棘皮病综合征,2%:不典型肾上腺增生),29%的病人有单独的排卵过少,6%的病人有单独的雄激素过多症,10%的病人评估为正常。月经不规律的病人中,65%有潜在的AE疾病,而月经功能正常的病人中只有22%,二者有显著性统计学差异。月经正常病人中,11%有排卵过少和AE疾病。总之,患有最小限度多余毛发生长的病人应进行内分泌学评估,因为接近50%的研究对象证实有AE疾病。月经正常也不能排除潜在的AE疾病,应当对其做排卵功能评估。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