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微波子宫内膜消融术可以更好地改善经期症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2:470-475)上报告,微波子宫内膜消融术(MEA)和经子宫颈子宫内膜切除术(TCRE)都能显著改善经期症状,但MEA可能是更好选择。“MEA和TCRE后出血和疼痛评分的减少均极其显著,停经率分别达到65%和69%”,研究人员报告,最少在5年后,MEA的子宫切除率为16%,TCRE组为25%。尽管两种方法都有效,但TCRE后病人的满意度和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8日 (医业网) 英国研究人员在4月《英国妇产科杂志》(Br J Obstet Gynecol 2005;112:470-475)上报告,微波子宫内膜消融术(MEA)和经子宫颈子宫内膜切除术(TCRE)都能显著改善经期症状,但MEA可能是更好选择。

MEA不但是月经严重失血女性的有效治疗,实际上它也优于以前公认的标准疗法TCRE,第一作者阿柏丁皇家医院的库柏(Kevin G. Cooper)告诉路透社记者。但还缺乏这些治疗长期影响的资料,为进一步研究,他们在200多名参加随机MEA和TCRE试验的女性至少5年后进行了调查。

共236名女性完成并返回了调查问卷。与TCRE病人相比,进行MEA的女性更可能满意度更高(86%:74%)和对治疗的接受度更高(97% :91%),也更可能推荐此方法(97% :89%)。“MEA和TCRE后出血和疼痛评分的减少均极其显著,停经率分别达到65%和69%”,研究人员报告,最少在5年后,MEA的子宫切除率为16%,TCRE组为25%。

尽管两种方法都有效,但TCRE后病人的满意度和接受度显著低于MEA后,子宫切除率也更高。库柏总结,这些长期结果加上其它因素,包括临床所见和费用等,“成为MEA是重度月经失血女性治疗选择令人注目的论据”。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