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治愈宫颈癌 关键在于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0日(东方网)从感染病毒,到发展成为宫颈癌大约需要8至12年的时间,因此,早期诊断、及时处理,完全有可能预防宫颈癌的发生,杜绝根除癌前病变。建立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癌前病变诊疗中心,将对女性癌前病变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0日 (东方网) 从感染病毒,到发展成为宫颈癌大约需要8至12年的时间,因此,早期诊断、及时处理,完全有可能预防宫颈癌的发生,杜绝根除癌前病变。建立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癌前病变诊疗中心,将对女性癌前病变广泛筛查,及时发现与治疗。

据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临床资料显示,20至30岁女性宫颈癌前病变病例比例明显升高。

据癌前病变诊疗中心主任隋龙介绍,把对肿瘤的关注点由治疗前移至早期发现,就可以从根本上提高肿瘤防治的水平和社会效益。筛查肿瘤高危人群,并对其高危因素进行持续监测和有效干预,能够在一定时间内把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下来。

据介绍,宫颈癌除遗传因素外,过早性生活、多个性伴侣、多产、吸烟等都与发病密切相关,这些人就是高危人群。由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高危人群一级一级“过筛”,然后对宫颈癌高危人群进行常年定期的跟踪监测,一旦发现异常,B超、CT、内窥镜等检查再跟上,便有望发现早期宫颈癌,从而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而且对于广大癌症患者来说,到了肿瘤中、晚期才去寻医问药,将有半数患者落得“人财两空”。

医院每月的阴道镜检查,都可以发现25至30例宫颈癌前病变或早期宫颈癌患者。癌前病变诊疗中心就是从感染期就加以干涉,及时跟踪、随访,对高危人群进行重点监测能够及时发现癌症先兆,如果出现病变,就及时治疗,完全可能达到最终治愈的目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