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美研究人员发现早产可能遗传

来源:医药网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夏威夷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医学系主任肯尼思·沃德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那些有亲属出现过早产现象的妇女早产的风险比较大,也许会有办法通过基因分析来判断是否存在早产风险。他说,早产是“今天产科医学遇到的头号问题,而且早产现象还有继续增长之势”。他在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的一次会议上说:“在这个问......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海外媒体报道,夏威夷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医学系主任肯尼思·沃德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那些有亲属出现过早产现象的妇女早产的风险比较大,也许会有办法通过基因分析来判断是否存在早产风险。

  他说,早产是“今天产科医学遇到的头号问题,而且早产现象还有继续增长之势”。他在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的一次会议上说:“在这个问题中,我们对遗传因素重视不够。随着有越来越多的上一代早产儿成年,她们现在也即将生产。”

  沃德的研究组对220名犹他州早产妇女的家族史进行了研究,这些妇女都只生过一个孩子,均在孕期不足36周时分娩。研究人员发现,其中28名妇女至少有5名近亲有过早产史。研究人员接着搜索了有75年历史的犹他州家族数据库,该数据库中标明了1750万犹他州先民与350万后代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早产妇女几乎都有至少一位有早产史的祖先。沃德说:“这表明,有某些基因容易导致早产。”他说,那些被发现有早产史的家庭是寻找早产基因的珍贵资源。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