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美发现被动吸烟使被移植胚胎成长的机会减半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30日(BBC)5美国的一些研究人员发现,被动吸烟使被移植胚胎成长的机会减半。人们早就发现,孕妇吸烟会使受孕的机会减少,但这个研究表明,哪怕是被动吸烟也会对妇女受孕......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30日 (BBC) 5 美国的一些研究人员发现,被动吸烟使被移植胚胎成长的机会减半。人们早就发现,孕妇吸烟会使受孕的机会减少,但这个研究表明,哪怕是被动吸烟也会对妇女受孕的机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主持这项研究的福斯特教授说,"尽管我们还需要在未来进行确认,目前的研究已提出了一个警告:对妇女来说,如果她们想怀孕的话,就应该减少并尽量防止吸烟。"福斯特教授与他的同事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对225名正在接受人工受孕,或卵细胞浆单精子显微注射(又称:显微受精ICSI)治疗的妇女进行了跟踪研究。 研究人员说,受孕胚胎的质量没有分别,但在那些吸烟、被动吸烟或吸了二手烟的妇女中,成功移植到子宫的胚胎数量出现了巨大的变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