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女性盆腔器官脱垂、便秘和食物纤维摄入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8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AryaLA博士及其同事对盆腔器官脱垂、便秘和食物纤维摄入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进行了研究。科研人员将60名有器官脱垂的女性与30名无器官脱垂的对照女性进行比较。所有受试者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0日 Am J Obstet Gynecol. 2005 May;192(5):1687-91. 28 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Arya LA博士及其同事对盆腔器官脱垂、便秘和食物纤维摄入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进行了研究。科研人员将60名有器官脱垂的女性与30名无器官脱垂的对照女性进行比较。所有受试者均完成两份有效的问卷调查以评估便秘和食物纤维摄入情况。对这些资料进行多变量分析。结果显示,器官脱垂女性发生便秘的危险高于对照组(优势比:4.03,95% CI:1.5-11.4)。器官脱垂女性的不溶性纤维中位摄入量明显低于对照组(分别为2.4 g和5.8 g,P<0.01)。在将年龄和不溶性食物纤维摄入量进行控制后,增高的便秘危险有所降低,但仍很显著(优势比:2.9,95% CI:1.1-13.5)。研究人员总结认为,盆腔器官脱垂的女性发生便秘的危险高于对照组。这一便秘危险的增高可能部分是由于器官脱垂女性的食物不溶性纤维摄入量低于对照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