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试纸检查可靠预测骨盆底机能障碍女性的菌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14日(医业网)7据美国德州的一个研究小组说,尿液亚硝酸盐试纸检查对骨盆底机能障碍女性的菌尿有极好的特异性。他们称,检查结果阳性的女性可以治疗,而不需尿培养。19......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4日 (医业网) 7 据美国德州的一个研究小组说,尿液亚硝酸盐试纸检查对骨盆底机能障碍女性的菌尿有极好的特异性。他们称,检查结果阳性的女性可以治疗,而不需尿培养。

作者、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拉恩(David D. Rahn)和同事在5月《美国妇产科杂志》(Am J Obstet Gynecol 2005;192:1376-1378)上解释,骨盆底机能障碍女性的症状通常与泌尿系感染相似,但还没有研究评估过试纸检查对检测这一特别人群菌尿的准确性。他们比较了710名骨盆底机能障碍女性试纸检查和尿培养的结果。

作者报告,亚硝酸盐试纸阳性发现菌尿有51%的敏感性和99.1%的特异性,这些结果得出的阳性预测值和阴性预测值分别为84.3%和95.6%。白血球酯酶阳性对菌尿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比亚硝酸盐试纸差。脓尿显微镜检预测菌尿不优于亚硝酸盐。实际上联合试纸检查和尿分析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并不优于单独亚硝酸盐试纸。

“亚硝酸试纸阳性的女性可以治疗,而不必需要尿培养结果”,作者总结,“但是,复发泌尿系感染的女性需要进行尿培养”。他们建议,对亚硝酸盐试纸阴性的女性,“建议进行尿培养,因为此方法的敏感性低,而且在开始诊断、评估和治疗下泌尿道感染以前发现感染非常重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