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口服避孕药不可乱用会增加女性患心脏病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12日(雅虎)7据美联社7月11日报道,口服避孕药一直作为一种简便有效的避孕方式为众多人士所接受,但是一项美国和加拿大联合进行的调查研究发现,即使是服用剂量很少的口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12日 (雅虎) 7 据美联社7月11日报道,口服避孕药一直作为一种简便有效的避孕方式为众多人士所接受,但是一项美国和加拿大联合进行的调查研究发现,即使是服用剂量很少的口服避孕药,对于女性来说同样会增加他们患心脏病的危险。

来自两国的科学家对1980年至2002年之间的数起研究调查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女性即使是服用剂量很低的口服避孕药,患心脏病的几率也比其它女性高两倍。那些患有代谢综合症或者卵巢多囊综合症的女性已经有着很高的患心脏病的危险,但是当她们服用口服避孕药的时候,这种危险性更大。专家建议医生对这些妇女进行诊疗的时候采取其他替代方案。

同时专家指出,长时间服用口服避孕药也能很大幅度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但是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这种可能性就相对要小一些。

除此之外,女性服用避孕药可导致骨密度降低,使她们罹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增大,因此建议这些女性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含钙丰富的奶制品,就能对此加以预防。

而且定时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其体内促进性欲的激素水平大大降低。即使停止服药,激素水平仍然受到抑制。研究人员担心服用避孕药的妇女,不论日后是否停止服用,其体内由肝脏产生的SHBG的水平都可能永久性提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