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子宫颈癌新辅助化疗中不同化疗途径的疗效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可见新辅助化疗对巨块型或局部晚期子宫颈癌治疗是安全有效的。静脉化疗使用简便、经济,无需特殊设备,有较大的临床应用价值。...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23日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5 Vol.40 No.4 P.227-230 16 (成都)为了观察新辅助化疗不同化疗途径对巨块型(肿瘤直径≥4 cm)或局部晚期子宫颈癌的疗效及毒副反应比较,研究者回顾性分析174例巨块型或局部晚期子宫颈癌患者的临床病理资料,根据化疗途径的不同分为两组,动脉介入化疗(动脉化疗组)69例及静脉化疗(静脉化疗组)105例,并对两组的毒副反应和疗效进行比较。结果动脉化疗组中,化疗有效率为81%,化疗后手术率为67%。静脉化疗组中,化疗有效率为83%,化疗后手术率为70%,两组分别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化疗期间未发现不能耐受的毒副反应。动脉化疗组3、5年生存率分别为76%、70%;静脉化疗组3、5年生存率分别为78%、71%,两组分别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可见 新辅助化疗对巨块型或局部晚期子宫颈癌治疗是安全有效的。静脉化疗使用简便、经济,无需特殊设备,有较大的临床应用价值。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