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更年期综合症慎用激素疗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24日(迈博资讯)21德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许多妇科医生一直看好激素药物对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疗效。对此专家建议,应尽量控制激素用药量,更多通过饮食和运动积极预防,......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24日 (迈博资讯) 21 德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许多妇科医生一直看好激素药物对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疗效。对此专家建议,应尽量控制激素用药量,更多通过饮食和运动积极预防,避免激素疗法引发乳腺癌等疾病。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波恩的一家疾病保险公司最近对其下属的400名妇科医生进行调查发现,超过50%的医生赞成使用激素作为抗衰老药物。他们中有许多人一直看好激素药物对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疗效。对此,德国不来梅的妇科专家舒曼建议,更年期妇女在进行激素治疗时应注意尽量控制用药量。

由于大量医学试验证明,大量服用荷尔蒙可能会引发乳腺癌﹑心肌梗塞和中风,因此舒曼建议,尽管激素疗法对于那些更年期综合症症状严重的妇女有所帮助,但她们可以根据自身状况,尝试逐渐减少剂量和服用次数。一般来讲,治疗开始的半年可以正常服药,然后慢慢减少剂量。对于如何预防更年期综合症问题,舒曼医生建议说,要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和多做运动,如“每个星期散步三次对身体非常有益”。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