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母亲骨铅负荷和钙摄入量对哺乳期内母乳铅水平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24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EttingerAS博士及其同事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对367名于1994至1995年间对婴儿实施母乳喂养的妇女进行了研究,其目的在于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21日 Am J Epidemiol. 2005 Nov 9; [Epub ahead of print] 24 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Ettinger AS博士及其同事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对367名于1994至1995年间对婴儿实施母乳喂养的妇女进行了研究,其目的在于评估累积铅暴露、母乳喂养和钙摄入量对哺乳期内母乳铅水平的影响。在产后1、4、7个月对母亲血液和乳汁中的铅水平进行测定。于产后1个月进行骨铅测定。结果显示,在产后1、4、7个月时,母乳平均铅水平分别为1.4(标准差[SD]:1.1)、1.2(SD:1.0)和0.9(SD:0.8) μg/l,并且在哺乳期内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p<0.00001)。母乳喂养可改变骨铅与血铅至乳汁铅水平之间的关系,其中髌骨铅水平高且单纯进行母乳喂养的妇女乳汁铅水平最高。在哺乳期间,与安慰剂相比,饮食补钙可使母乳铅水平降低速率增快5-10%。Ettinger博士等总结指出,这些结果提示,尽管效果并不显著,但补钙仍可作为一项重要的干预方案来降低母乳铅水平,进而减少婴儿的铅暴露危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