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美国科学家研究显示孕前肥胖不利于母乳喂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1月20日《健康报》7母乳喂养是最健康、最自然的喂养婴儿方式。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维生素和水)最适合婴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20日 《健康报》 7 母乳喂养是最健康、最自然的喂养婴儿方式。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维生素和水)最适合婴儿吸收、利用,有利于生长发育。母乳喂养的孩子身体好,少生病。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健康也大有帮助,哺乳是母亲同婴儿亲密接触的最好方式;哺乳能够刺激激素产生,帮助子宫尽快恢复产前的大小,还有助于产后恢复体重。但如果女性怀孕前超重或肥胖,会影响到产后母乳喂养。

美国一研究小组调查了3768对母亲和婴儿,发现与正常体重的女性相比,怀孕前体重超标女性的母乳喂养期短,且体重指数(BMI)越高则母乳喂养期越短。怀孕前肥胖的女性(BMI大于29kg/m2),在产后更多采用母乳加婴儿配方奶粉的混合喂养方式,而不是单独用母乳喂养,而且母乳喂养停得也早。美国Hilson等调查了154名产妇,发现母乳生成较迟的产妇在怀孕前的体重指数较高,且多为初产妇。

超重或肥胖的女性最好能通过均衡饮食和体育锻炼等措施,使体重指数在怀孕前处于正常范围。如果在怀孕前体重仍超标,那么最好在怀孕过程中及产后主动向医护人员咨询有关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和技巧,以尽量保证有效的母乳喂养,使母亲和婴儿双方能充分享受到母乳喂养的乐趣和益处。
作者: 2006-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