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狼疮患者妊娠期的环磷酰胺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严重的育龄期女性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需要接受环磷酰胺的治疗,但由于后者对胎儿的致畸作用,妊娠期一般不选用该药,因此关于环磷酰胺对胎儿存活率影响的研究非常有限。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这方面......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09日 Lupus. 14(8):593-7. 8 严重的育龄期女性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需要接受环磷酰胺的治疗,但由于后者对胎儿的致畸作用,妊娠期一般不选用该药,因此关于环磷酰胺对胎儿存活率影响的研究非常有限。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这方面的研究,比较了1986年10月至2003年9月间,于妊娠期服用/不服用环磷酰胺的SLE患者的狼疮活动情况及胎儿预后等方面的指标。结果发现,2名在孕早期(妊娠前3个月)无意中服用环磷酰胺的患者均发生了早期流产。2名因严重的狼疮性肾病及血小板减少而不得不在孕中期(妊娠4~7个月)接受环磷酰胺治疗的患者均在用药后出现了胎儿的死亡。研究人员指出,根据他们所报道的这4例孕妇在应用环磷酰胺后造成流产的病例,他们认为胎儿的存活情况无疑与妊娠期环磷酰胺的用药密切相关。
作者: 200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