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超声在产前诊断胎儿肺动脉闭锁中的应用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5月09日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2005Vol。844-84611(日照)为了探讨产前超声诊断胎儿肺动脉闭锁的临床价值。研究者回顾分析7例经解剖证实的肺动脉闭锁胎儿的超声心动图资料,......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09日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2005 Vol.14 No.11 P.844-846 11 (日照)为了探讨产前超声诊断胎儿肺动脉闭锁的临床价值。研究者回顾分析7例经解剖证实的肺动脉闭锁胎儿的超声心动图资料,总结其异常声像图特点。结果7例在二维超声心动图各切面观中仅1例显示主肺动脉显著窄于主动脉,6例未显示主肺动脉;5例显示室间隔缺损伴主动脉骑跨,2例室间隔完整者均合并右室发育不良;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示5例动脉导管反向血流,3例显示三尖瓣反流。产前超声诊断胎儿肺动脉闭锁5例,诊断右心发育不良1例,误诊永存动脉干1例。可见产前超声检出动脉导管反向血流是诊断胎儿肺动脉闭锁的重要依据,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作者: 2006-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