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美国调查发现:高个女性生双胞胎的几率较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29日新华网12美国医学人员一项最新调查发现,个子高的女性生双胞胎或三胞胎的几率要高于一般女性,这可能与个子高的女性体内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水平有关。斯坦曼在最新一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9日 新华网 12 美国医学人员一项最新调查发现,个子高的女性生双胞胎或三胞胎的几率要高于一般女性,这可能与个子高的女性体内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水平有关。

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的产科医生加里•斯坦曼在最新一期《生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选择了129位产下双胞胎或三胞胎的女性,并将她们的身高与美国女性的平均身高相比较。统计分析发现,生下双胞胎或三胞胎的女性要比一般女性平均高出1英寸(约合2.54厘米)以上。

多年来专注研究多胞胎生育的斯坦曼分析认为,个子高的女性易生多胞胎可能与体内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有关。之前独立的医学研究曾发现,这种生长因子与人的身高和双胞胎的生成有关联。斯坦曼说,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是肝脏释放的一种响应生长激素的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能提高卵巢对卵泡刺激素的敏感度,达到促进排卵的效果。

斯坦曼解释说,以前的种种研究都与他这次的最新研究结果相吻合。比如,研究曾发现,个子矮的人体内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水平比较低,而那些女性身高较高的国家通常生双胞胎的几率也较高。

另外,斯坦曼今年5月发表的一项研究还发现,吃素的女性产下双胞胎的几率仅为正常女性的五分之一。女性食用肉、蛋等动物制品,尤其是奶制品,会大大增加生双胞胎的几率。这是因为,动物也会像人类一样,分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并通过奶制品渗透到人体中。
作者: 2006-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