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研究显示两次怀孕间增重加大孕妇死胎风险

来源:东北网
摘要:东北网9月2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项针对十多万名妇女展开的研究发现,孕妇在两次孕期之间仅仅增加7磅体重也会对她们的健康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科研人员发现两次孕期之间—而不是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会增大孕妇第二个孕期罹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甚至会导致死胎的发生。孕妇如果患上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就会有抽......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北网9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项针对十多万名妇女展开的研究发现,孕妇在两次孕期之间仅仅增加7磅体重也会对她们的健康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科研人员发现两次孕期之间—而不是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会增大孕妇第二个孕期罹患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甚至会导致死胎的发生。孕妇如果患上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就会有抽搐或者器官损伤的危险,在一些情况下这些症状会夺去孕妇的生命。

  科研人员表示,研究结果表明,超重或者肥胖妇女如果计划怀孕的话,应该减轻体重。即使体重标准的妇女也应该避免在怀孕前体重增加。

  生殖健康专家马里奥博士表示,“研究结果无疑具有煽动性。这是首个表明肥胖和不利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研究。”他补充说尽管以前的研究暗示两者可能存在联系,但是都没有提供必要的证据。

  赫隆表示妇女不需要等待后续试验的进行,她们应该改变孕期间的生活习惯。“对那些认为增加或减少7磅体重无关紧要的妇女来说,她们应该慎重考虑。”(李伟)

作者: 2006-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