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一妇女膀胱内发现罕见避孕环结石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摘要: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前日,襄樊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为一名患者做手术时,从该女患者膀胱内取出一枚鸡蛋大小的结石,令人称奇的是,结石里面竟包着一个避孕环。术后第二年她意外怀孕,当地一家医院为其做清宫手术后,以为已将避孕环一起清出,于是再次为其上环。上月下旬,该妇女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妇......

点击显示 收起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前日,襄樊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为一名患者做手术时,从该女患者膀胱内取出一枚鸡蛋大小的结石,令人称奇的是,结石里面竟包着一个避孕环。

  这名妇女是樊城区某镇人,今年38岁。据其家人介绍,该妇女于1995年做了上环节育手术。术后第二年她意外怀孕,当地一家医院为其做清宫手术后,以为已将避孕环一起清出,于是再次为其上环。

  上月下旬,该妇女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妇产科检查发现,其体内竟然有两个“T”型环,便准备将其中一个取出,再次检查发现,先前上的那个避孕环竟被一巨大结石包裹。

  前日,经过手术,医生成功取出这枚包裹着避孕环的巨大结石。

  据该科主任张大虎介绍,避孕环从子宫内跑到膀胱内的现象十分少见,而又长成这么大的结石就更为罕见。(张文龙 涂玉国 龚波)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